生活中經常都會使用毛巾,但用久了就發黃發黏,甚至會變硬,散發出異味。遇到這個情況的話可以先不用棄置毛巾,其實仍有解決方法,不妨試試今次為大家分享的這幾種清洗毛巾Tips,讓毛巾回復潔白。

用洗米水搓洗

平時洗米用的水都可以用作清洗毛巾,可以將洗米水水量儲存到能淹過毛巾,然後將毛巾放入洗米水裡浸泡一小時,毛巾就會回復白淨而柔軟。

加熱煮毛巾

清洗毛巾時,可以先將毛巾用開水煮約10分鐘,然後再以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放於到通風處晾乾。可以先將檸檬切片,再放入鍋中加水煮開,然後用煮好後的檸檬水清洗毛巾,可以清洗毛巾上的頑跡。如果覺得用開水煮太麻煩的話,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後,直接放入微波爐微波大約5分鐘,同樣可以達到高溫消毒的效果。

用醋與梳打粉去味

醋及小梳打粉都可以用來幫助解決毛巾上的黃漬及異味問題。清洗毛巾時,可以將一定量食用醋及梳打粉加入水中攪拌,然後將毛巾放入水中浸大約一小時,浸完再放入洗衣機正常清洗,最後用清水洗多次就可以完全去除毛巾的異味。

可用粗鹽+水搓洗

使用時間一長,毛巾就會變得黏黏滑滑甚至變硬,可以於水中加入鹼性清潔劑或粗鹽清洗,之後於溫水中用力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一次就可以令毛巾回復柔軟,同時去除異味。

使用完馬上晾乾

在日常使用方面,用完毛巾後就要習慣將毛巾晾乾,尤其是面積較大的浴巾,以免毛巾發霉,或者使用完毛巾後立刻拿去清洗。如果浴室內有窗戶,白天最好打開並拉開窗簾加以通風、讓陽光曬進來,藉此可避免毛巾晾著還發霉的情況。此外,毛巾盡量不要長時間放置於缺乏日照的室內,要讓陽光曝曬才起到殺菌的作用,也幫助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