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紙巾,僅僅只能用於去油嗎?當然不是,你知道除此外,廚房紙巾還有什麼妙用?

(1)用於蔬菜保鮮。
使用報紙包裹蔬菜,再收進冰柜,這種保鮮法蔬菜容易沾染上油墨,而改用廚房紙巾包裹,即可達到同樣的保鮮效果。另外,做生菜沙律時,生菜清洗後先用紙巾擦乾其表面的水分,生菜的口感會更清脆。

(2)鎖住魚的鮮味。
海水魚如果用清水清洗,因滲透壓不同,會造成魚肉的鮮味流失,用廚房紙巾清洗可以保持海水魚的鮮美味道,魚類買回後用廚房紙巾刮除魚腹內的殘餘組織以减少魚腥味。

(3)吸附肉類血水。
肉類解凍過程中會釋放出血水,如果讓其浸泡於這些血水中,肉類的口感就會大打折扣。所以肉類冷凍保存之前,先用廚房紙巾包裹好,外面再包上一層保鮮膜或保鮮袋,這樣解凍時廚房紙巾可及時時吸附血水,肉類烹調後才能更美味。

(4)去除湯的浮油。
把冰塊包於廚房紙巾裏,再讓廚房紙巾從湯的表面滑過,湯表面的油脂就會因遇冷凝固進而被廚房紙巾吸走,這樣即可快速去湯麵上的浮油。

(5)臨時的蒸布。
蒸制包子或饅頭時,如果沒有蒸布,就先在蒸籠底部鋪幾張廚房紙巾應急用,廚房紙巾透氣,蒸後的包子或饅頭底部不會因滴下的水而變得濕嗒嗒的影響口感。

(6)吸除抽油煙機油垢。
抽油煙機集油盒的油垢不好清理,可把廚房紙巾折成小塊後塞於集油盒裡,廚房紙巾能很好的吸油,定期更換新的廚房紙巾,即可免除清理的麻煩。

(7)清理冰柜膠條。
取一小水果叉,用廚房紙巾包住,再用叉子的尖端深入冰柜膠條縫隙,即可輕鬆去污垢又不會刮傷弄壞膠條。其他細縫的髒污物也可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