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基於一些無法避免的原因,廁所馬桶,經常容易變得髒亂發黃,影響我們的心情和生活質量。並且上面的污漬還非常不好清理。這次分享馬桶清潔的小妙招,讓你再也不被困擾。

(1)定期清理水箱法:很多人都只清潔馬桶,而忽視了水箱,其實水箱裡面也有大量污垢,可以自己在家先用潔廁靈清潔,然後用布擦拭,最後再放一些熱水,清潔效果很好。

(2)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污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污垢。

(3)廢舊的肥皂頭法:把家裡用剩下的肥皂頭攢在一起,放入一個不要的絲襪裏,拿套著絲襪的肥皂頭擦洗馬桶壁,去污效果超棒。

(4)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裏,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污垢即可以刷掉。

(5)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

(6)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污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7)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8)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

(9)消毒液:晚上睡覺之前,將消毒液倒出少許在馬桶的蓄水的地方。浸泡一夜,再次期間馬桶不要用。第二天早上正常沖洗掉,馬桶即可潔淨如新了。

(10)可樂除垢:我們平時喝剩下的可樂倒掉比較可惜,可將它導入馬桶中,侵泡一段時間,污垢可以被除掉,如果清除不徹底的話可以用刷子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