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跡象的嚴重程度取決於由一個人吸入或攝入的甲醛的量,應該怎樣做才能正確識別早期甲醛中毒癥狀?

關於甲醛中毒的症狀的10種表現:

(1)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憋悶、惡心、甚至頭暈目眩。室內空氣質量欠佳的時候我們也會感到不舒適,甲醛超標室內污染也會感到不舒適。

(2)家裏人經常容易患感冒。甲醛中毒會使人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更加容易感冒著涼。

(3)家人常有皮膚過敏等毛病,且是群發性的。甲醛具有致敏性,會導致過敏性皮炎,甚至引發哮喘。群發性的過敏現象並不多見,一般都是由環境造成的。

(4)雖然不吸煙,也很少接觸吸煙環境,但是經常感到噪子不舒服,有異物感,呼吸不暢。甲醛最容易導致呼吸道疾病。

(5)家人共有一種疾病,而且離開這個環境後,癥狀就有明顯變化和好轉。與群發性的皮膚過敏類似。

(6)新婚夫婦長時間不懷孕,查不出原因。婦女吸入甲醛會導致月經紊亂等問題,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

(7)孕婦在正常懷孕情況下發現胎兒畸形,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

(8)新搬家後,家養的寵物貓、狗或者熱帶魚莫名其妙地死掉,而且鄰居家也是這樣,動物對室內甲醛污染的敏感程度不亞於人類。

(9)新搬家或新裝修後,室內植物不易成活,葉子容易發黃、枯萎,特別是一些生命力最強的植物也難以正常生長。

(10)新裝修的家庭和寫字樓的房間或者新買的家具有刺眼、刺鼻等刺激性異味,而且超過一年仍然氣味不散。這是最為明顯的室內環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