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裝修過程中,許多人都無法逃脫裝修污染的困惑。那您知道裝修過程中最害怕的污染的是什麼嗎?如何裝修會使家甲醛超標?許多家庭因為一些無心舉動,使得房子內的甲醛含量嚴重超標。今天聊聊買房之後裝修過程中遇到的甲醛超標問題。

一、家裡甲醛重災區都有哪些呢?

1/人造板材傢俱

例如:衣櫃、木制桌椅、櫥櫃、壁櫃、抽屜、沙發等,人造板材是將碎木顆粒用大量膠粘劑壓制而成,構成頭號污染源。膠中的脲醛樹脂老化分解釋放出甲醛氣體,釋放週期可達15年。

2/木質地板

一些製造商宣導的“無污染,零甲醛”使許多消費者錯覺的認為他們可以放心使用所謂的“環保地板”。實際上,一些專家指出,自然生長的樹木中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因此,木地板多少都會釋放出一些甲醛,製造商的產品促銷活動可能會誤導消費者。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老人,建議選擇其他材料作地板,如此以來,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减少室內甲醛含量。

3/桌面

牆紙的污染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種是材料本身釋放的揮發性化合物,例如甲苯,二甲苯和甲醛。第二是牆紙膠造成的污染。為了使粘合劑具有更好的滲透性,一些製造商將在生產中使用大量的揮發性有機溶劑,並且粘合劑可能在固化期間釋放甲醛。

4/乳膠漆等塗料

甲醛可用作塗料的有機溶劑,有效地幫助在塗料體系中充分混合和分散其他材料。使塗層表面具有出色的光澤度和光滑感,從而增强塗層的耐刮擦性和耐摩擦性。

5/床墊

由於床墊不是編織而成,在生產製作時為了保持平整度,使用大量調和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