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腳感舒適,因此很多人喜歡在家中脫鞋走在上面。然而,相較於瓷磚,木地板清潔起來更困難,而且容易滋生細菌。那麼應該如何清潔木地板才能保持乾淨呢?以下將分享3個乾淨又便宜的小妙招。

妙招1:洗米水
洗米水是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木地板清潔劑。你可以將洗米水裝入噴壺中,均勻地噴灑在地板上,然後使用抹布或拖把來擦拭。如果遇到污濁的區域,可以多噴一些洗米水,去污效果非常明顯。洗米水拖地板不僅價廉物美,而且拖過的地板非常乾淨。

妙招2:牛奶
牛奶也是清潔頑固污垢的好幫手。當地板上有難以去除的污垢時,你可以將家中過期的牛奶倒在上面停留一會兒,然後使用抹布反覆擦拭,地板的污垢就會逐漸消失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成分可以幫助去除污垢,同時還能保護木地板的質地。

妙招3:食鹽
食鹽也是去除地板油污的好方法。當地面上有油污時,建議可以將食鹽撒在有油污的地方,停留一段時間後,使用抹布反覆擦拭,地板的油污就會不見了。食鹽具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夠吸收地板上的油脂,同時還能保持地板的光亮。

以上這些小妙招使用起來簡單又經濟,可以幫助你保持木地板的清潔和衛生。然而,請記住在使用任何清潔劑之前,先在不顯眼的地方進行測試,以確保不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希望這些小妙招能夠幫助你輕鬆擁有一個乾淨又舒適的家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