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房不可必免的就要裝修,想要給孩子一個溫暖的環境,就必須將裝修弄好,而所謂的環境好,不僅僅只是豪華的傢俱,色彩鮮豔的牆紙,精緻漂亮的燈飾,更應該注重的是室內的空氣環境,這才是影響孩子健康的最大因素。

裝修材料的五花八門,使得我們的室內環境極其堪憂,特別是裝修污染——甲醛,不斷的侵蝕著孩子的健康,甲醛對兒童的危害有哪些?

一、誘發兒童血液性疾病

醫學研究標明,環境污染是誘發兒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某研究所收治的1500多例兒童血液病患者中,白血病患者高達80%兒童之所以成為白血病的高發人群,除了兒童的免疫功能比較脆弱外,室內裝修資料散發的有害氣體是殺手之一

二、新增兒童哮喘病的發病率

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全世界每年有10萬人因室內空氣污染而死於哮喘病,其中35%是兒童,其中15歲兒童患病率高達85%。

三、使兒童的智力大大降低

研究標明,環境污染尤其是甲醛使人類特別是兒童的智力大大降低,無論從兒童的身體還是智力發育看,甲醛對兒童的危害都不容忽視

四、室內污染導致兒童鉛中毒

日益嚴重的環境鉛污染,是造成人們特別是兒童鉛中毒的根本原因。特別是隨著經濟迅猛發展,城市交通發展迅速,各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層出不窮,室內裝飾裝修進入千家萬戶,兒童玩具日漸豐富,來自汽油和油漆中的鉛構成了對室內環境的污染。

據英國某室內衛生調查組織的調查發現,住宅內空氣中平均含鉛量比公園土壤高出1倍,這對常常在室內地上活動的幼童威脅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