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程結束後,最讓人頭疼的事情就是清理現場。今天,就給大家一些,裝修後清理現場的小妙招,快點來看看吧!

1、整體清理

首先在裝修結束後先對大環境做一個徹底的清理,把所有清理出來的垃圾全部清理出去,因為只有先清理一遍,保證室內的清潔我們才能繼續下麵的細部和局部的垃圾清理。

2、對牆面的裝修垃圾和牆面污染的清理和保潔

在油漆施工和乳膠漆的施工中很可能會由於不够細心會在牆面的地方或者地面等地方造成油漆或者乳膠漆的遺留,這個時候通過抹布的擦拭已經不能徹底清除,所以可能就需要通過砂紙清除或者通過刀片等來清除,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要細心,不能造成牆面或者地面的二次破壞。

3、玻璃的清潔

先用毛巾把玻璃框擦拭乾淨,再用塗水器沾稀釋後的玻璃水溶液,均勻的從上到下塗抹玻璃,有頑固的污漬用鏟刀清除乾淨,再重複以上工序後用刮子從上到下刮乾淨,用幹毛巾擦淨框上留下的水痕,玻璃上的水痕用機皮擦拭乾淨。

4、窗戶的軌道、房屋內的一門軌道內或者室內其他縫隙內的裝修細微垃圾的清理和保潔

在這些地方因為垃圾都在縫隙內,所以清理起來很麻煩,沒有辦法很輕鬆的清除出來,這個時候可以考慮通過大功率的吸塵器來處理,在外部的窗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通過水來沖洗,一定要做到徹底的清除。

5、瓷磚潔具

對瓷磚縫隙與表面膠迹、塗料污點、水泥漬進行徹底清理;清潔衛生潔具,龍頭管件;做到牆體無污漬、膠迹、潔具、不銹鋼管件光亮潔淨。擦拭櫥櫃時注意工個中不要摻有小砂粒。

6、地面清洗

地面的清洗了,地面也要分材質,是木地板的、還是瓷磚的、或是石材的,當分清後就選擇專用清潔劑稀釋後,開始清洗。

地面上的膠漬可用刀片清除,頑固的可用去膠劑處理;瓷磚無塵土、漆點水泥漬,恢復本來的光澤;石材無污漬、膠點光澤度高。門及門套無膠漬、漆點、房間牆壁無浮塵,燈具擦拭潔淨,開關面板潔淨無膠漬,光亮如新。

以上就是裝修後清理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